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分新:当好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播种机”

2017年12月10日16:2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陈分新 当好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播种机”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安康市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从北京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十九大精神与父老乡亲分享。

“我们王院村的机遇来了!”陈分新掩饰不住喜悦,激动地对迎接他的群众说,“这次会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先行一步,赶快做好发展规划。”

王院村正在实施“三园”建设,包括300亩油用牡丹、拐枣园,200亩黄花菜园,1000亩烟草园。11月1日,陈分新就将从汉滨区调运来的1.2万株油用牡丹种苗分发到农户。11月2日,他联系镇农技人员再次深入田间地头,针对油用牡丹的栽植技术,对村民进行现场培训指导。

接着,陈分新又奔赴各地宣讲十九大精神。他访农户、到学校、入企业、走机关、赴军营、去医院……41天里,共宣讲52场,听众达1万多人。最忙的一天,奔赴两个县作了4场宣讲。

“我来自基层一线,要当好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播种机’,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宣讲对象不同,侧重也就不同。给村民讲,就要侧重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企业讲,就要重点谈创新、环保;给社区群众讲,就要说清楚新时代新在哪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何实现……”陈分新说。

12月3日,旬阳县迎来了西藏阿里地区基层党务干部党建考察团,陈分新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段话分享给远方的客人。两地干部深入交流,亲如一家。

“虽然感到很累,但我的精神很愉悦。我要将十九大精神宣讲到位,让听众真正入心入脑。这是我当前最主要的任务。”说这话时,陈分新的声音有些沙哑。(记者 张斌峰 通讯员 梁宝隆)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