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锡林郭勒: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阳光洒满草原

2017年12月09日12: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锡林郭勒: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阳光洒满草原

  眼下,寒冬已至,但在锡林郭勒大草原,从机关到社区,从车间到毡房,从军营到校园,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宣讲,就是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每个角落。让“大道理”接地气,用新思想指方向。宣讲团巡回宣讲、领导干部带头宣讲、新闻媒体集中宣传,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鼓舞,也让新时代党的新思想新精神传遍了千家万户。

  锡林浩特市针对牧区地广人稀、居住分散、活动开展难度大的实际,创新思路,建设流动式的“马背道德讲堂”,通过“唱、听、看、讲、议、评、送”7个环节,将理论宣讲与文艺演出相结合,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12月2日,锡林浩特市“马背道德讲堂”走进宝力根苏木乌力吉德力格尔嘎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牧民身边。该市乌兰牧骑以文艺演出的形式第一时间深入基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与市民群众共享精神盛宴。

  这两天,在锡林浩特大街上,在公交车站、主次干道等地,党的十九大公益宣传牌精彩“亮相”,简洁醒目的公益宣传广告成为该市的一道亮丽风景。为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更深入人心,锡林浩特市在主要街道、商业广场、饭店、旅游景点等人口密集的重点点位,充分利用LED屏、宣传横幅、户外公益广告等各式户外宣传载体,刊播党的十九大宣传标语口号。同时,利用车站候车厅、公示栏、公交车车载电视、出租车顶灯等载体做好党的十九大标语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正蓝旗是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斯日古楞的家乡。她是正蓝旗蒙医医院副院长,该旗桑根达来镇巴彦淖尔嘎查是她所在医院的帮扶对象,斯日古楞只要有时间就到巴彦淖尔嘎查转转,给牧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了她的工作新常态。如今,牧民们只要知道斯日古楞来了,就自动聚集到她身边,提一些关心关注的问题,斯日古楞会耐心地讲解,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斯日古楞深有感触地说:“把工作做到牧区的最基层、把话说到牧民的心坎里,才能得到牧民的支持和拥护。”

  12月1日,正蓝旗扎格斯台苏木党员中心户朝克那仁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脱贫攻坚活动。活动中,正蓝旗党校教师呼日查做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分析讲解,并结合当地经济现状、牧民生活水平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听说朝克那仁组织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来这里探亲的该旗五一种畜场职工赵月菊也跑过来听讲。她说:“以前总觉得党和国家的大事离我们很遥远。今天听讲解,深刻理解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乎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的诸多政策,让我更加坚信党的正确领导,对建成全面小康充满了信心。”

  苏尼特右旗宣讲团成员娜日娜说:“我是用大量的图片和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与新征程,新矛盾与新任务、新布局的重要思想论断。结合牧区生产生活重点讲了进入新时代以后人民所需要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保障和民生水平、美好环境等方面将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和发展,让牧民们清晰地看到了报告所描绘的发展蓝图。”

  12月5日,在锡林浩特市希日塔拉街道办事处,来自7个社区、1个居委会及辖区部分居民代表近百人聆听宣讲。社区工作人员巴特尔说:“宣讲团来我们基层宣讲,既是辅导,更是鞭策。”连日来,在锡林郭勒草原上这样的场景反复上演。动情的讲述、感人的内容……宣讲团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了企业、社区、军营、乡镇。通过宣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学习领悟进一步透彻,贯彻落实进一步到位。(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