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出席天津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会并讲话

2017年12月07日08:1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创新体制机制 强化基层治理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昨天上午,天津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会在天津礼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绩经验,对全市维稳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主持。

会议通报了我市获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长安杯”和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荣誉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天津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领导同志向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和平区委政法委书记靳凡、南开区委政法委书记王江杰、蓟州区信访办主任周建华、公安东丽分局万新派出所所长刘锦彤、红桥区丁字沽街桃花园社区综治办副主任周晶作了发言。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今年近一个时期,全市政法综治战线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化平安天津建设,出色地完成了党的十九大和第十三届全运会维稳安全保障工作,经受住了特殊考验,取得了显著成绩,展现出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非常令人敬佩。

李鸿忠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对政法、综治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法综治篇章”,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刻牢记“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重要指示,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两个硬道理”一起讲,“两个第一”一起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天津的生动实践。

李鸿忠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必须准确把握“时代之特”“天津之特”。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的矛盾问题会不断出现,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之路,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必胜信念,积极迎接挑战。天津地理位置特殊,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政法综治是政治之“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之“治”,效能效果之“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全力维护执政安全、制度安全和政治安全;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注重治理效能效果,下力量抓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李鸿忠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综治工作的领导,完善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党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实现各级党委统一调度,各部门立体化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要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赋予基层党组织更多职责和资源,成为基层治理的轴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按照纪律部队要求,打造政治过硬、意志坚定,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津门铁军”。

市领导段春华、张玉卓、李毅、梁宝明、薛进文、高憬宏、于世平、鲍迎祥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