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17年12月07日14:0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听取政府领导带队调研督查情况汇报 研究农民工工资清欠 银川都市圈建设等工作

12月6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第108次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自治区政府领导带队督查调研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建议的汇报;审议银川都市圈建设实施方案,审议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决定修改完善后报自治区党委。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要全面体检、标本兼治,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对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政府投资类项目要摸清底数,及时如实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要落实企业等用工主体的工资支付责任,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对用工单位恶意欠薪的要依法严肃追责,确保广大农民工年底前拿到工资、回家过年。要加强政府性债务管控,积极稳妥化解地方政府债务,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统筹谋划、科学实施各类项目,切实防范风险、维护稳定。

会议听取自治区政府各位副主席带队督查调研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力冲刺今年目标任务,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对固定资产投资、民生实事办理、环保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要全员、全时段、全方位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心中有责,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早谋划、早准备、早预热,精心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尽快提出切实可行意见,防止空对空、一阵风,靠实打实的工作,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建设银川都市圈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重大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执行空间规划,提高规划约束力;科学谋划布局,完善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提高城市承载力;要加强产业融合,强化协作分工,提高产业聚集力; 整合各类资源,构建各类公用平台,提高要素吸引力;要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营造开放公开高效的软环境,提高环境支撑力;要均衡配置资源,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提高公共服务保障力。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的要求,转变发展理念,发挥导向作用,严格落实责任,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全力做好贺兰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记者 李东梅)

(责编:任一林、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