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云南省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省“最美五老”表彰大会召开 顾秀莲陈豪出席并讲话

2017年12月07日13:35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暨全省“最美五老”表彰大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五老”作用,弘扬“五老”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秀莲代表中国关工委对云南省关工委成立2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省关工委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她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希望云南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国史主题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国防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开展法制教育、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为他们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以扶智、扶志为重点,投身决胜小康攻坚战,支持和帮助贫困地区青年脱贫致富、成长成才;着力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陈豪向中国关工委长期以来对云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牢牢把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条主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青少年的浓厚氛围。

党中央十分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希望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贫困地区青少年帮扶帮教工作、净化有益于青少年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展现更多新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组织动员方方面面力量,齐心协力共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刘慧晏主持会议。省关工委主任张宝三宣读表彰决定。刘邦元等10名同志被授予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荣誉称号,朱以约等8名同志被授予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提名奖。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张百如、高树勋、杨嘉武出席。(记者 田静 刘晓颖)

(责编:任一林、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