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云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陈豪讲话

2017年12月07日13:31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陈豪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立足军地现代化建设,做好做实做优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云南贡献。

省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阮成发主持会议。军地领导宗国英、杨春光、余琨、公茂栋、江邦胜、高道权、于宗宝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军民融合发展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研究部署下一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深刻揭示了军民融合发展的内涵和本质,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推进当代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军地资源优势,促进云南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关键在融合、目标在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做好做实做优这篇大文章。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围绕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坚持重大项目带动、示范园区引领,发展云南特色军民融合产业;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体系,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资源整合,激发军地创新创造活力;结合全省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军地设施共建、服务共享,盘活用好存量资源,优化配置增量资源;坚持立足平战一体,整合军地联合应急资源,促进应急能力和国民经济动员体系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建立军地人才联合使用和双向交流机制,促进高层次人才良性流动;进一步做好双拥各项工作,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最根本的是要讲政治、抓落实,最关键的是要促共享、抓协同,最重要的是优环境、抓保障。要积极完善政策措施,优化服务环境,强化法制保障,努力形成全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不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开创云南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平衡、兼容发展的新局面。

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田静 刘晓颖)

(责编:任一林、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