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黄楚平会见非洲客人

2017年12月07日10: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黄楚平会见非洲客人

12月6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在汉会见了非洲法语和葡语国家政党理论干部考察团一行,双方就深化交流合作进行友好会谈。

黄楚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黄楚平说,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湖北作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的省份之一,具有区位、产业、科教等综合发展优势。近年来,湖北企业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积极参与非洲建设发展,投资建设项目覆盖农业、食品加工、制药、水利、交通等众多领域,取得了较好成效。

黄楚平表示,湖北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秉持“真、实、亲、诚”对非工作方针,支持和鼓励更多湖北企业到非洲投资兴业,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为中非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团团长、布隆迪保卫民主力量总书记恩达施米耶对湖北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非洲的忠实伙伴,湖北对非洲发展给予很大支持,欢迎更多湖北企业前往非洲投资兴业,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成果。(记者 李婷)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