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省战略

2017年12月06日13:48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2017年云南省新当选两院院士座谈会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陈豪在讲话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把更多优秀人才集聚到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

新当选两院院士彭金辉、季维智、韩占文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与培养,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继往开来,为云南科技事业和人才发展作出新贡献。在滇工作的两院院士苏君红、朱有勇、陈景、周俊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科学普及等工作发言。陈豪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院士交流,回应相关意见建议。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新当选的3位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院士、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诚挚敬意。

陈豪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走人才强国之路,是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选择;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是云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要把人才工作作为强滇之基、跨越之本、小康之要,花更大功夫,为引进培养人才、发挥人才作用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陈豪强调,要深化改革,完善人才政策制度体系,在激励保障上做“加法”,在体制壁垒上做“减法”,真正树立起尊重知识价值、人才价值的鲜明导向;要聚焦重点,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不拘一格育才引智,尽快补上创新人才缺乏的短板;要搭建平台,引导人才发挥作用,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保障;要强化服务,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推动形成崇尚科学、尊重创新、爱才重才良好氛围,努力把云南建设成为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

“两院院士是国家的财富,更是云南的财富。”陈豪希望在滇工作的院士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继续勇攀高峰,与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一起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云南实现跨越发展建功立业。

李秀领出席会议,李小三主持会议,省领导刘慧晏、何金平和在滇工作院士戴永年、马洪琪等出席会议。(记者 田静 刘晓颖)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