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巨晓林代表: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人才成长

2017年12月06日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身边很多工友一有空闲就围到我身边,与我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我总是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可以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大家听后十分振奋。”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巨晓林回到工作岗位后,时刻不忘宣传好十九大精神。

1987年3月,刚刚24岁的巨晓林离开家乡,成为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的一名工人,从事接触网工作。接触网作业集多种专业技术于一身,对操作有很高要求,只有高中学历的巨晓林白天认真总结技术要点和施工心得,追着师傅刨根问底;晚上又将当天学习的内容总结在笔记本上,进一步消化。短短两年,他便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接触网工人。

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巨晓林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不管是企业还是国家,想要实现更好的发展,让各类人才不断延续下去十分重要。我们老一辈要利用好自身的技术和经验优势,不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一代人才迅速成长。”

巨晓林告诉记者,自己每年都要带两个徒弟,其实一年的时间对年轻人来说远远不够,总感到还有很多技术和经验要教给他们。

日前,巨晓林来到河北衡水,在衡水市高新区中铁建橡胶公司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上,巨晓林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等方面展开,与青年人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想和体会。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也许在别人眼中,巨晓林身上有诸多光环,可他却始终认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我本身就是农民工,身边接触最多的也是农民工,因此我最关注农民工的问题。我愿意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声音传达给他们每个人”。

这些天的不停宣讲,让巨晓林对如何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多切实感受。他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一线职工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靠一两次传达学习远远不够,必须经常学、反复学,要边学边干、边干边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身为十九大代表,我更应该从自己做起,更有责任、更有作为,落实好十九大报告要求,为广大职工服好务!”(记者 任欢)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