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徐学孟同志逝世

2017年12月05日15:53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徐学孟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山东省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学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1月29日在济南逝世,享年86岁。今天下午,徐学孟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殡仪馆举行。

徐学孟同志逝世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徐学孟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对其亲属表示慰问。朱镕基、陈希等同志通过不同方式对徐学孟同志的逝世表示悼念,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等送了花圈。

省领导同志刘家义、龚正、刘伟、王文涛等,中央有关部门老同志刘毅等,省里的老同志赵志浩、李振、陆懋曾、李春亭、韩寓群等,通过不同方式对徐学孟同志的逝世表示悼念,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徐学孟同志是山东平原县人,1932年5月25日生,1949年1月参加工作,1953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办事员、科员、副科长,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助教,中共山东省委社教海阳工作团秘书、反修写作组党支部委员,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政研室科级干部,山东省革委宣传部、政治部宣传组科级干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副部长,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等职,1992年3月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03年12月离休。

徐学孟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共产主义事业,坚持真理,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工作勤勉,恪尽职守,生活俭朴,清正廉洁,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离职休养后,仍然十分关心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徐学孟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战斗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