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确保顺利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2017年12月05日16:0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确保顺利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12月4日,省委书记蒋超良赴黄梅县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情况,强调要紧扣主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把握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确保顺利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黄梅小池滨江新区是全面深化改革示范区。在太子湖湿地公园,蒋超良详细了解小池滨江新区规划建设及水环境治理情况,要求加强湿地生态修复,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小池港5000吨级码头,蒋超良肯定该县节约岸线资源、整合归集小散码头的做法,要求继续下大力气整治非法码头,保护长江生态。小池镇涂咀村农户袁应顺的母亲、妻子患病,家庭生活困难,蒋超良关切询问治病住院和费用报销情况,听说袁应顺和女儿在政府帮助下找到稳定工作,蒋超良表示欣慰。蒋超良还来到黄梅县纪委看望机关干部,了解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对该县倒排工期,积极有序推进职能划转、人员转隶等工作给予肯定。

在听取黄冈市、黄梅县工作汇报后,蒋超良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用力抓好,不断引向深入。要紧扣十九大报告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三条主线,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斗争精神,学出责任担当,学出生动实践。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立足发展不充分不平衡这个最大实际,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历史性任务,努力解决发展不充分的问题,解决发展不平衡的矛盾,攻克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难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坚决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以新发展理念谋划项目工程,做好“加减乘除”法。要扎实推进以“厕所革命”为重点的农村生活环境综合整治,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蒋超良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要抓住划转职能、人员转隶这个关键,把握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如期完成监察委员会的组建、挂牌工作。要注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决做到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蒋超良强调,要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打好收官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抓好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等,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切实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调研。(记者张晓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