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弗朗西斯科·金塔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引领中国发展

2017年12月05日16: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继续引领中国发展”——访阿根廷共和国方案党总书记弗朗西斯科·金塔纳

“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人有理由自信地走好这条道路。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继续引领中国发展。”阿根廷共和国方案党总书记弗朗西斯科·金塔纳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金塔纳说:“我不仅认真阅读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而且对报告中提出的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印象深刻。”

在他看来,十九大不仅对中共和中国未来发展影响深远,对世界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阿根廷共和国方案党对此高度关注,希望十九大不仅能够为中国带来繁荣、富强,还能为全球治理提供借鉴,为世界和平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3年来,金塔纳曾4次到访中国。他说,中国的发展速度令人吃惊,中国的开放和创新令人印象深刻。

“中国的现代化发展近年来有如此大的飞跃,得益于中国领导人坚持对外开放、寻求合作的心态。正是这种开放的心态让中国变得越来越有活力,各种科技创新不断兴起,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金塔纳说。

金塔纳表示,今年是中国与阿根廷建交45周年,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密切,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加深。作为执政党,阿根廷共和国方案党非常注重同中国共产党交流学习,分享治国理政经验。

他认为,中国在阿根廷对外贸易中占据非常重要地位,这也从侧面证明了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人有信心继续走好这条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一定能够实现。”

“放眼世界,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上升。在解决国际问题方面,中国的话语权也不断加强。我们坚定地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继续引领中国发展,使中国成为地区和世界发展的标杆。”金塔纳说。(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5日电 记者 倪瑞捷)

(责编:宋美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