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解放军报评论员: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2017年12月04日15:19    来源:解放军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国新闻战线的头等大事,更是军队新闻媒体的职责使命。军队新闻工作者按照统一部署要求,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是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实践,必将进一步凝聚军心士气,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全军按照习主席“走在前列”“关键要实”的指示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军部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狠抓备战打仗工作,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取得一批实实在在的理论成果、认识成果和实践成果。军队新闻工作者全面准确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反映部队官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进事迹和良好风貌,充分反映部队官兵对习主席这个核心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在全军上下营造出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浓厚思想舆论氛围。

  学习贯彻越是往深里走,舆论宣传越要往深里引。这次主题采访活动,是在全党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向更加深入的阶段启动的,政治性强、涉及范围广、标准要求高。军队新闻工作者只有拥抱新时代、焕发新气象、拿出新作为,真情讴歌官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神风貌,真实记录基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进事迹,才能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报道和新媒体产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基层一线、深入官兵头脑、融入工作实践。

  军队新闻工作者不仅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还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讲解员,走到哪里就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哪里、宣讲到哪里。这就要求军队新闻工作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为主题采访活动打下扎实理论基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说清楚、讲明白、写到位,引导广大官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参加这次采访活动的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走转改”精神,弘扬战地记者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官兵,努力挖掘新闻的富矿,打开报道的视野,深入宣传强军思想、讲好强军故事、展现强军风貌。要坚持昂扬向上、平实务实的总体基调,多反映基层官兵的心声,多联系官兵身边的事例,多运用官兵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融入结合上出成效。要加强多媒体平台互动,采取多样报道手段,采用多种报道体裁,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搞好这次主题采访活动,对军队新闻工作者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锻炼。我们要倾情投入、激扬文字,写出信仰的味道,写出思想的力量,写出时代的旋律,写进官兵的内心,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新篇章。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