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辽宁《党支部书记》

开“毛泽东号”车 做“毛泽东号”人

北京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党支部书记 刘钰峰

2017年12月04日10:13    来源:党支部书记

2012年4月,“80”后的我成为“毛泽东号”第十二任司机长、党支部书记。2016年我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今年我还光荣地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始终把“严”的精神贯穿于党支部建设的全过程,把“实”的作风体现在党支部工作的各方面。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紧密结合班组乘务工作实际,采取分批分期的形式开展组织生活,并利用微信、多媒体等形式,丰富和拓展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真正让“三会一课”落地落实。我深知,只有严管与关爱相结合,队伍才有凝聚力,班组才有战斗力。我坚持做到对员工管理上严要求,生活上真关心。我坚持从思想、政治、工作、生活上关心爱护党员和职工,做到“平时有人访、惑时有人解、难时有人帮、病时有人探”,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每年9月9日,我都组织休班乘务员到毛主席纪念堂敬献花篮。每逢有新人加入班组,我都会赠送一套《毛泽东选集》,并带领他们参观“毛泽东号”机车展室,让新人打牢“要开‘毛泽东号’车,先做‘毛泽东号’人”的思想印记。

这些年来,我和机车组人员驾驶着这台光荣的机车,创造了安全行驶1000万公里的新纪录,书写了老机车的新传奇。今后,我将带领全组同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运输生产工作中,为铁路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支部书记》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