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推进那曲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2017年12月03日15:3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在那曲地区考察时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推进那曲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11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赴那曲地区实地考察牧业科技扶贫、依靠科技种树工作。这是在那曲地区林业局高寒造林试验基地,吴英杰详细了解苗木培育、树木成活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11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赴那曲地区实地考察牧业科技扶贫、依靠科技种树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和那曲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苦干实干、开拓进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进那曲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一同考察。

藏北那曲,雪后初霁,大地披上一层薄薄的白纱。吴英杰一下火车就来到那曲地区牧业科技扶贫产业园区考察。该园区总投资9.96亿元,可创造707个长期稳定的就业岗位,能带动9000余户贫困户增收。吴英杰边走边看,仔细听取工作介绍。得知经过120天短期育肥,平均每头牦牛可增重144斤,经济效益十分显著,吴英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大力推广牦牛育肥工作,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不断增加优质有效供给,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着力提高牦牛肉奶产量、酥油含量,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更好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贫困牧民技能培训中心,吴英杰观看了系列畜产品,与正在培训的牧民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所学。吴英杰指出,要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让广大牧民群众掌握科学养殖、疫病防治等实用技术,更好依托牧业增收致富。

那曲高寒地区植树国家重点专项课题试验基地和那曲地区林业局高寒造林试验基地内,樟子松、高山柳、云杉、侧柏等树木迎风而立、长势良好。吴英杰边走边看,向两处负责人详细了解基地建设、项目投资、苗木培育、树木成活等情况。他强调,那曲海拔高、风力大、地温低、温差大,树木成活极为不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和那曲依靠科技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国家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联合开展科研攻关,依靠科技种树,不断提高成活率。要先行试点、总结经验、稳步推开,绿化机关单位,美化城市景观,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西藏,切实提高各族人民的幸福感。

随后,吴英杰观看了那曲镇城市总体规划。他指出,城市规划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实事求是、科学规划、稳慎推进。

考察期间,吴英杰听取了那曲地委、行署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那曲地委、行署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得到保障改善,生态环境保护良好,脱贫攻坚取得突破,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项事业成绩显著。

吴英杰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那曲地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结合那曲的新发展新变化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真正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推进那曲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吴英杰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和那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化责任,做细做实“六个精准”“八个到位”,用绣花的功夫做好脱贫工作,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创新完善社会治理,推动社会治理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确保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加大科学种树工作力度,加强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让各族群众吃上“生态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持“三个牢固树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大力惩治“微腐败”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记者 肖涛 蒋翠莲)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