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全面覆盖 人人参与 点滴做起 深入开展文明大行动

2017年12月03日14:2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全面覆盖 人人参与 点滴做起 深入开展文明大行动

12月2日,省委书记刘赐贵来到海口市龙华区,走进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海垦街道滨濂社区、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村镇城西镇苍东村调研。图为刘赐贵在海垦街道滨濂社区调研。记者 李英挺 摄

12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刘赐贵来到海口市龙华区,走进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海垦街道滨濂社区、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村镇城西镇苍东村调研。他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市县各行业各机关都迅速行动起来,掀起深入开展文明大行动的热潮,从点滴做起,从每个人、每个单位做起,让精神文明建设覆盖全省的每个角落、全社会的每个细胞。

日前,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我省有海口市等一批城市、村镇、单位和学校入选。

今天正值周六,滨濂社区到处热闹非凡,户外场所有运动的,有跳舞的,有读书练字的,还有专业社工和志愿者带着老人、孩子参加集体活动。刘赐贵实地走访了社区文化广场、滨濂革命历史纪念馆、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地,一路与居民们亲切交流。在党员之家,几位退休老党员正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刘赐贵勉励他们活到老、学到老,带头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动社区更多人学习。他勉励网格员当好党和政府与百姓的“联络员”,帮助居民解决好每件小事;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关心爱护网格员队伍,加强培训,提升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能力。刘赐贵对“双创”以来社区环境和人们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社区再接再厉,从点点滴滴做起,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提升每一个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调查菜价,刘赐贵此前两次来过苍东村。这次再来,一走到村外,菜农们就迎了上来,感谢党和政府解决了他们的居住问题,172户菜农都住上了安全整洁的箱式房。刘赐贵仔细询问了蔬菜种植情况和菜农们生活上的困难,要求把长期在此种菜为城市作出贡献的菜农视同本地居民,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刘赐贵还走进火山石老屋群,鼓励村里改造老屋环境,突出特色,吸引投资者,发展休闲旅游。

调研中,刘赐贵反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深入开展文明大行动,广泛创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城市。

刘赐贵指出,文明大行动是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学与做、知与行的统一,涵盖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认真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明确各行业各领域的创建标准,广泛动员,激活社会每一处细胞,掀起文明大行动人人参与、全民共建的热潮。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等结合起来,从点滴做起,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让广大游客每次来海南都能感受到新变化。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参加调研。(记者 彭青林)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