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苏市:宣讲接地气群众喜欢听

2017年12月03日16:3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宣讲接地气群众喜欢听

12月1日,乌苏市南苑街道长征路社区基层宣讲员努尔兰·伯思汗(右二)在居民家中用冬不拉弹唱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连日来,该市30余名基层宣讲员深入到各村队社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疆图片总汇高博摄

“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有哪些内容?十九大提出,到哪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1月27日上午,在莎车县白什坎特镇喀拉玉吉买村村委会大院,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成员、厅办公室副主任沙吾提江·吾甫尔开始宣讲。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实例让现场500多名各族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宣讲给各族群众,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选派3名政治素质强、理论功底深的维吾尔族干部组成宣讲小分队,从11月初开始,深入6个“访惠聚”驻村工作点,采用大众化、草根式、接地气的语言,给4000余名群众和200多名党员干部面对面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当地群众全面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高屋建瓴,事例鲜活生动,既有高度,更有温度,宣讲小分队上接“天线”下通“地气”的宣讲,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当天,宣讲小分队分别在库玛村、喀拉玉吉买村、英阿瓦提村宣讲,并与党员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座谈交流。

“听了宣讲,我深受教育和启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村干部,我不仅自己学,还要带着村民一起学。”库玛村党支部副书记麦麦提依明·托合提说。

库玛村老党员热依木·达吾提说:“他们的宣讲像拉家常一样,让我们知道了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定能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记者 王亚芸 通讯员 连志纯)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