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扬钉钉子精神创造新业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部门各单位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3日16:3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发扬钉钉子精神创造新业绩

“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一段时期以来,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单位到企业高校,从网上到网下,我区各地各部门兴起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思想的热力激荡天山南北,美丽新疆处处展现新气象、新风貌。大家表示,要焕发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发有为,聚焦总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地抓好各项工作,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紧锣密鼓安排下一步工作

连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学、深入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阿克苏地区开展大宣讲活动,地区纪委班子成员带头去县市宣讲,县市纪委班子成员去乡镇宣讲;喀什地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通过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阐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表达贯彻落实的决心与信心……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30日,自治区纪委专门召开座谈会,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表率,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围绕总目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党风政风全面好转;要扎实推进全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如期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树立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全面总结今年工作,为明年开篇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拓展学习宣传贯彻的广度深度

近段时间以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宣讲、建言献策、主题党日、知识竞赛等13项学习活动,对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等重点内容进行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进一步推动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该局还结合各级党组织建设实际和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实际,在全局掀起了开展“两查一看三明确”学习实践活动。“两查”:即查找问题与差距,查找任务与要求。“一看”:即看精神状态和作风状态。“三明确”:即通过“两查、一看”,各部门(单位、支部)明确所要贯彻落实的重点,明确自己的主要工作任务,明确做好工作的具体措施。通过第一阶段的“两查一看三明确”学习实践活动,该局共梳理出6类15个问题,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整改落实。

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

以钉钉子精神提升测绘服务能力

连日来,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道德讲堂、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切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钉钉子精神积极推进测绘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要结合重大测绘项目加快“五大业务”体系建设,不断拓宽测绘地理信息应用领域,推进我区测绘地理信息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大局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要依法履行新《测绘法》赋予的职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保障国家地理信息安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大力推进科技兴测战略,建设好自治区地理国情监测、卫星定位导航服务两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助推“五大业务”体系建设。

(记者 赵志芸、王亚芸 通讯员 王宁、汪雪云,实习生 米拉依·艾白都拉采写)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