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持以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2017年12月03日16:24    来源:甘肃日报

12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兰州深入有关企业和科研院所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12月2日在兰州深入有关企业和科研院所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顺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动平衡发展充分发展,确保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我国最大、世界前列的优质炭素制品生产供应基地。林铎走进车间厂房,详细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的技术工艺,为企业展现出的蓬勃势头感到高兴。他说,作为实体经济领域的民营企业,方大炭素能达到今天的经营规模和水平实属不易,要立足良好基础,坚持走技术革新、产品高端的发展路子,提高管理水平和对外开放度,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林铎还现场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企业和广大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加强党组织建设,按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加快企业发展,在国际国内市场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甘肃明德庄园现代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公司+农户+基地”为运营模式,打造了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大棚里草莓、西红柿长势喜人,不少游客正在基地游览、休闲、观光。林铎察看后对这一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积极顺应现代农业发展趋势,贯彻新理念,探索新模式,完善农民参与和利益共享机制,带动更多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从多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使民营企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省农科院是全省唯一的综合性省级农业科技创新机构,多年来培育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林铎走进实验大棚和技术研究中心,仔细了解了省农科院发展和技术创新情况。他指出,我省农业比重高、农村人口多,发展的基础、潜力和希望在农业。省农科院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紧紧围绕加快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任务,发挥科研力量雄厚的优势,努力发展新技术、培育新品种、创造新模式,运用市场机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技进步对农业生产的贡献率,不断促进农业提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省领导李荣灿、王嘉毅一同调研。(记者 徐爱龙)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