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真懂真用下功夫 砥砺奋进新作为

陕西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

2017年12月03日16:1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真懂真用下功夫 砥砺奋进新作为 ——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之四

“要在真懂真用上下功夫,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十九大精神在陕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是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对全省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们连日来讨论最热烈、思考最深入的话题之一。

学员们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五个扎实”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今年收官、谋划明年开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扎实推进。

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夯实了“不忘初心”的认识根基,校准了砥砺奋进的“航向标”,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转化为高举旗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陕西落实落细。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抓好脱贫攻坚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直接、最现实的政治检验。安康市委书记郭青表示,要持续推进“党支部+X+贫困户”、新社区工厂、新民风建设、“三变”改革和帮扶干部素质提升“五大工程”。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了安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把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可持续发展,让城乡因环境而美,让群众因生态而富。

在思想的碰撞中,实践探索的路径越来越清晰。回应新时代的呼声,必须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

“全省水利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按照十九大报告关于水利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实际不断创新举措,更好服务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拴虎在发言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抓重点、补短板,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全面提升“五大体系”和“十大工程”,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打好防治水污染攻坚战,改善水生态环境,为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坚强的水利生态环境保障。

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参加小组讨论时,着重谈了我省科技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和举措。他表示,全省科技系统要聚焦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部署,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进四个体系建设:一是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注重科技创新的质量、效益和动力;二是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三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不断加强网络、大数据、航天等方面的创新力度;四是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打造西部科技强省。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实践中,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以砥砺奋进的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记者 周明)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