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茹振钢:学是为了更好地用

2017年12月03日13:5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学是为了更好地用

台上掷地有声,台下掌声不断。

11月28日上午,中牟县委党校报告厅,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杂交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茹振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奔向新时代伟大目标》的专题辅导报告,该县9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党代表的茹振钢声音洪亮,掷地有声。谈到党的十九大给他最深的感受,他十分自豪:“十九大秩序井然、纪律严明,还有不少开放创新的举措,比如开辟了‘党代表通道’,专门为媒体释疑解惑,回答民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

围绕十九大报告主题,从“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新使命”“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启新征程”“积极作为,务实创新,谱写新篇章”四个方面,茹振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细致、深刻的阐释。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茹振钢讲解透彻,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运用了大量详实数据和丰富案例。现场听众认真听讲,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茹教授的讲话很有带动性,他通过许多事例引领大家去理解、去感悟,让我感到十九大精神就是鲜活地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边的变化和进步。”中牟县房管局工作人员郭小丽告诉记者,“我要把今天的所学所想带回去和同事分享,一起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好自己的工作。”(记者 杨凌 通讯员 张效强 周世正)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