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呼和浩特:特色宣讲进社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2017年12月03日12:3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呼和浩特:特色宣讲进社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11月30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委、区政府在回民区文化馆开展了“草原儿女心向党,共圆伟大中国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进社区演出活动。

这是回民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文艺演出之一,以文艺宣讲、文艺演出的方式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干部群众走进新时代,开创新征程。

演出现场欢声雷动、气氛热烈。来自回民区离退休教师协会的老教师们表演的舞蹈《忆·乌兰牧骑——梦回草原》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独唱《锦绣前程》、太极扇表演、无伴奏合唱《把心交给你》《故乡的奶茶》、快板《学习党的十九大奋飞新时代》、女声独唱《我爱你祖国》、舞蹈《花儿与少年》、男女声二重唱《丝路畅想》等9个精彩节目巧妙地把民族风情、惠民政策等内容融入了表演,既接地气又暖人心,演出在全体演员合唱《走进新时代》进入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喝彩。整场演出既深入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了地方传统文化,又丰富活跃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节目通俗易懂,真好看,说出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声,回民区这些年变化太大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一定能够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幸福美丽。”现场的社区居民王丽动情地说。

12月1日,在玉泉区菩提塔东社区党支部统一组织下, “小喇叭义务宣讲队进社区”活动的启动仪式在菩提塔广场举行。“小喇叭义务宣讲队”是由辖区的10名热心居民组成,他们带着录有党的十九大精神音频的红色小喇叭,深入社区的各条街巷、小区,向商户和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虽然天气寒冷,却没有影响大家的宣讲热情。广场上锻炼身体的居民和路过的居民们高兴地跑过来边听边说:“党的十九大报告说了,今后会给老百姓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条件和卫生服务、更优美的环境,你关心哪样?仔细听听小喇叭里说的,里面都有!”

宣讲员来到辖区居民楼附近,路过的务工人员停下脚步:“我们农民工不仅想找工作,还想在城市扎根,娃儿能读好书,以后有了技术,就好走上创业路。小喇叭里广播的十九大报告说了,要促进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听完我这信心更足了!”

红色小喇叭播出通俗易懂的好声音,受到居民们一致好评。辖区居民高兴地说:“我们听小喇叭就能了解新时代、新变化,既解闷又有意义,尤其我们这些上岁数的老人们更是喜欢这种形式。”

在玉泉区石东路五里营社区,玉泉区文艺宣讲队的老艺术家和从事传统艺术的文艺骨干们带着精彩的文艺节目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依然热情高涨。现场观众说,这种文艺宣讲方式非常适合普通老百姓,既能从中得到艺术享受,又寓教于乐,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节目中,听得懂、记得牢。宣讲队的成员们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无比自豪。(记者 刘洋)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