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2017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库安加诺夫:每次和中国共产党合作,都会发现未经开发的合作契机

2017年12月02日14: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刘宁 寇杰)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1日上午,受邀参加对话会的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中央书记库安加诺夫在北京接受了人民网记者专访。

记者:如何看待贵党与中国共产党在全球治理和治国理政经验上的交流合作?

库安加诺夫:不论是政府合作,还是党派间交流,中哈之间的合作都颇具活力,且非常多元化。两国领导人近几年互访达到了15次之多,这也表明两国之间高层合作的密切程度。

中哈两国之间的党派合作也非常频繁密切。两国一致认为,合作的重点是将哈萨克斯坦新经济政策“光明大道”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紧密结合。今天的对话也体现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颇具意义的合作成果。

记者:您如何看待此次高层对话的意义?

库安加诺夫:此次对话的前景非常光明。正如尊敬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到的,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每次和中国共产党合作,我们都会发现一些未经开发的巨大合作契机。我们希望此次对话可以继续拓宽两国合作领域,也希望下次对话可以在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家举办。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