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乔·莱恩:中国在世界舞台上不可或缺

2017年12月02日21: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刘宁)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2日上午,受邀参加对话会的欧洲议会社会党党团代表、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乔·莱恩接受人民网专访。

记者:您如何看待政党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责任和作用?

莱恩:各国政党扮演着领导者的角色,需要和各国人民共同创造未来。这就需要各国政党倾听人民并根据人民的意愿来治国理政。我们居住在同一个星球,各国之间相互依存。此次对话会是各国政党交换意见、互联互通的绝佳契机。希望政党之间能和平共处,达成共识,共同克服困难,比如世界面临的贫穷和发展不均衡的挑战,共同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如何看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际意义?

莱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正能量。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并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又近了一步。而且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舞台上不可或缺的力量,自然要承担更多的话语权,与其他国家,比如我们欧洲的各个国家,共同承担解决国际事务的责任。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