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励志故事

2017年12月02日20: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刘宁)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2日上午,受邀参加对话会的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总书记西塔拉姆·文卡塔·亚秋里接受人民网专访。

记者:您如何看待政党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责任和作用?

亚秋里:各国政党责任重大,需要带领各国人民一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次对话会是一次巨大的契机,我从未见到过规模如此盛大的政党对话会,来自120多个国家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共600多名中外代表出席,前所未有。各国政党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记者: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如何看待中共十九大的国际意义?

亚秋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励志故事,值得世界其他国家去关注,去研读。中共十九大不仅为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全人类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不容忽视的战略方针。

记者:您如何看待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在全球治理经验上的交流与合作?

亚秋里: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的“两个巨人”,又都是邻居。两国人口总数超过25亿,占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因此,我们不仅要在政党层面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也要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与中国共产党继续合作,为同一个目标努力,那就是让两国关系变得更好,更融洽。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