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2017年12月02日1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要增强政治自觉,从树牢“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核心地位的政治高度,学好用好这部著作。要领会精髓要义,原原本本、带着问题去学,反复研读,充分消化吸收,真正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做到学用结合,把加强学习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精心组织安排,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要作为必学教材和重点内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作为案头卷和必读书,深入学、系统学。相关部门要制定学习方案和计划,做好研究阐释、学习培训、宣传普及等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会议审议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理论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和我省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提升学习的实际效果上下功夫。要强化督查考核,按照相关程序,依规管理,从严督学,对违反规定的严肃问责。

  会议审议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研究和教学工作全过程,推出更多富有甘肃特点、符合省情实际、顺应发展要求的研究成果。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破解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抓好任务落实,明确责任,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开展督促检查和效果评估,推动每一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锦涛 张富贵)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