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东峰:坚定有力有效抓好督查检查工作 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2017年12月02日12:4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坚定有力有效抓好督查检查工作 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11月30日上午,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王东峰强调,在全省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任务的重大举措,是关系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要以大督查大检查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水平大提升、发展环境大改善,坚定有力有效地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的意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宣布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及分工。省领导焦彦龙、童建明、邢国辉出席会议。

  王东峰指出,要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大督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有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这是我们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抓好督查检查落实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苦干实干拼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实落实再落实。要通过大督查,进一步促进各级干部转变作风、担当担责,进一步把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热情和精神状态保持好、引导好、发展好,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精力集中到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和抓落实上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提升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水平。

  王东峰强调,这次大督查的政治性、全局性、系统性非常强,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效能和水平。要盯住重点工作开展督查,重点督查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督查检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要盯住重点问题开展督查,善于发现问题,分析症结根源,广泛听取意见,提出解决对策和办法,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及时向有关地方和部门交办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限期整改落实。要盯住重点对象开展督查,重点督查各市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担责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为民务实清廉情况等,为考评领导班子和选拔使用干部提供重要依据。

  王东峰强调,对这次重点工作大督查,省委、省政府寄予厚望,广大干部群众高度关注。督查组同志要坚持从严从实,认真负责抓好督查落实。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在苦干实干中见担当,在较真碰硬上见担当,在艰苦磨炼中见担当。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随机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真实情况和群众诉求,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注意发现落后典型,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要严守工作纪律,增强自律意识,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我省实施办法,严守各项纪律和廉政规定,树立良好形象。

  王东峰强调,各地要积极支持配合督查组的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向督查组如实反馈整改情况,确保督查取得扎实成效。同时,要参照省里的做法,各市向各县(市、区)派驻督查组,一级抓一级,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问题。省直部门对督查组交办的事项,要加强沟通协调,明确专人负责,限期予以办结。要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和创新督查检查落实的好措施、新办法,研究建立健全推进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突出增强政治领导能力、科学发展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切实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新成效。

  会上,唐山、石家庄和保定市主要负责同志发言。

  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组及办公室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雄安新区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四建磊)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