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胡和平:为新时代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2017年12月01日16:1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胡和平在省高院和省检察院走访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新时代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11月30日,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分别到省高院和省检察院走访调研。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部署,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为新时代追赶超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胡和平先后来到省高院诉讼服务大厅、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和省检察院信息暨侦查中心、案管大厅等了解工作情况、看望干部职工,并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他指出,省高院和省检察院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忠实履职尽责,为全省追赶超越、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对省高院、省检察院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胡和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的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战略部署。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围绕“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思路和“六个下功夫”措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想问题、干工作,确保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法治陕西建设全过程。

  胡和平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各级法院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牢牢守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各级检察院要围绕全省重点工作,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扎实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干警队伍。

  省委常委杜航伟、钱引安一同调研,省高院院长阎庆文、省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