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舒晓琴:创新信访体制机制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陈豪阮成发在昆会见舒晓琴一行

2017年12月01日15:51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舒晓琴在滇调研时强调 创新信访体制机制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陈豪阮成发在昆会见舒晓琴一行

11月28日至30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云南省调研时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调研期间,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了舒晓琴一行。双方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云南实际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共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我省在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拓宽信访渠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创造了好的经验做法。在省信访局机关和省人社厅调研时,舒晓琴边走边听,现场考察接访群众服务窗口和网上信访平台,提出要把人民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成大事来做,“12333”依托信息化打造六大网络平台,实现“一站受理、多点服务”新方式值得推广。她说,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农民工,服务好农民工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的宗旨。在昆明市永顺里社区和海源居民小组,舒晓琴对社区创新方式实现“零距离”接访和“李学人民调解工作室”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社区是矛盾的源头,要把一个“点”变成一个“面”,最大可能方便群众反映诉求、化解信访问题。

在玉溪市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室,舒晓琴通过视频接访听取新平县、易门县绿汁镇、华宁县城关社区信访工作汇报;在红塔区春和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她与前来办事的群众倾心交谈,了解群众信访工作流程和办理进度。她提出,新时代信访工作要有新气象,要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确保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等落到实处。在曲靖市麒麟区信访局、益宁街道花柯社区、文华街道和马龙县通泉街道长坡岭村调研时,舒晓琴详细询问辖区刑事案件、治安情况,仔细查看社情民意登记表,并与群众亲切拉家常、话变化。她强调,信访工作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不断改革完善信访体制机制,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实现信访形势平稳向好,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张太原参加上述活动,纳杰参加会见。(记者李海球 刘晓颖 王云瑞 张明磊)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