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发挥好审计经济卫士作用 为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017年12月01日11:0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刘奇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好审计经济卫士作用 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11月30日,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长、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审计的定位和职能,加大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切实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好审计的经济卫士作用,为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保驾护航。

  省领导孙新阳、赵爱明出席。

  刘奇肯定了我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我们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同责同审的要求,全面推进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逐步提高任中审计比例,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推动领导干部依法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要加大重点领域审计力度,聚焦重大领域、重大项目、重要资金,认真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深化国资国企审计,加强民生领域审计,进一步拓展审计范围,深化审计内容。要推动审计管理创新,着力树立全省审计“一盘棋”思想,转变审计理念,创新审计工作,创新审计技术,增强审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实现审计成果共享互用,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的威力,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支持审计部门与组织、纪检监察、司法部门以及其他主管单位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建立审计整改督查机制,确保审计结果用好用到位。要及早谋划我省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准备工作,积极探索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2016年7月以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审议了《江西省2017—2021年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五年规划(草案)》。(记者 李冬明)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