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切实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改善民生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稳定

2017年12月01日11:03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30日,省长刘奇在南昌市新建区下访约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有关信访问题。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落实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切实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改善民生、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刘奇来到新建区长堎镇广场社区。这个社区人口密集、基础设施陈旧,以往经常发生下水管道脱落和粪水外溢现象;后经整改,社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察设施、问整改、看成效,刘奇走进幸福家园小区,现场督办小区居民反映的提升改造问题。他指出,要真抓实干,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以点带面,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持之以恒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要发动群众,共建共享,让大家在参与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新建区信访局接访室,刘奇先后接待了两批约访群众。他与大家一一握手,拉家常、聊生活、问难题,气氛十分融洽。新建区厚田乡村民反映,该村一家废旧电瓶加工厂排放出硫酸废气,造成早稻减产、威胁村民健康,要求依法及时取缔。刘奇详细了解了问题的背景和办理过程,当场要求有关部门实地调查核实,举一反三、查找问题,依法依规对造成污染、破坏环境的“低小散”企业坚决予以取缔,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新建区大岗村村民反映,连接锦江两岸的义渡大桥被挖断,导致村民生产生活不便,要求政府解决群众通行问题。得知新建区将用船摆渡的方式暂时解决通行问题,刘奇要求必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并从实际出发,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尽早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在听取新建区信访等工作汇报后,刘奇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有利于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更加注重抓好信访事项解决,更加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信访问题,强化法治思维,运用综合手段,形成强大合力,用心用情、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 李冬明)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