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微课大课,线上线下融合推动“三进入”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拓宽学习贯彻平台渠道

2017年12月01日16:2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微课大课,线上线下融合推动“三进入”

近日,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刚刚开学,学院专题网页上一批新鲜出炉的微课吸引了学员们的注意。教员的精彩讲解加上炫酷的动漫、视频和图片,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点变得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不少学员纷纷点赞:原来学习可以如此轻松快乐!

为及时有效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入”,该院多措并举,开设了系列专题讲座、名家论坛等宣讲大课的同时,还发挥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优势,组织一批教学骨干,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切分出若干知识点,精心打造了《决胜的自信和底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22部微课程。学员们既能在大课堂上系统学习,又能根据个人需求在微课平台上进行自主学习,实现了微课与大课互补,线上与线下互动。

微课选题小、内容精,制作过程却不简单。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各教学系就在第一时间对选题反复研究,教研室多次组织教员集体备课和试讲打磨,学院领导带领专家组验收把关。教员苏玉说:“微课程虽然只呈现出来十几分钟,背后却是制作人员无数的心血和汗水。”

据该院领导介绍,学院还将陆续打造一批微课程和专题慕课,通过丰富厚实的线上数字媒体教学资源,拓宽学员学习的平台和渠道,帮助学员有效理解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学习效果。(王世枚)

(责编:孙爽、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