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南一北,英模传人千里连线话使命

“雷锋班”“李向群班”共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见闻

2017年12月01日16:2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一南一北,英模传人千里连线话使命

英模学英模,交流分外热。11月上旬,南部战区陆军某旅“李向群班”和北部战区陆军某旅“雷锋班”官兵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开展“‘学习十九大 奋进新时代’思享会”,英模传人相隔千里齐聚镜头前,一起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思想在碰撞,激情在燃烧。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作为英模部队官兵,作为雷锋和李向群的传人,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刚刚被任命为“雷锋班”第26任班长的张阳率先发言,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

“李向群累倒在抗洪大堤,雷锋一生服务人民,他们都是为人民利益奋斗牺牲的光辉典范!这些年,我们始终秉承英雄精神,坚持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李向群班”中士胡守军手拿一张子弟兵在洪水中背群众的照片,深情讲述2010年在广东茂名参加抗洪抢险的经历。为抢救被困群众,他和战友连续奋战3天3夜,始终与受灾群众共患难。

面对镜头,胡守军又向“雷锋班”战友谈到,近年来,连队坚持弘扬“家富不忘报国、矢志不渝为民”的李向群精神,与驻地困难群众家庭结对帮扶,先后帮助140多名贫困学子圆梦校园、10余户贫困群众脱贫,使他们重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十九大报告指出,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我们帮助困难群众不单是给钱给物,更多的是‘信心扶贫’‘智力扶贫’,让群众更有信心跟党走!”“雷锋班”下士张乾感同身受地谈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帮助贫困群众“扶志”的感人故事。

“英模传人的初心都是一致的,就是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得知“雷锋班”也和自己班里一样,正在开展“理论扶贫”,“李向群班”现任班长施国斌感触很深。

“李向群班”中士邓锋刚从国际赛场凯旋,当他胸挂奖牌正对镜头,隔着屏幕便传来“雷锋班”战友的阵阵掌声。

“十九大报告指出,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作为新时代英模传人,首先就要军事训练过得硬、能打胜仗!”载誉归来的邓锋着手梳理联训经验,并针对连队训练薄弱环节、制约战斗力的问题研究创新。前不久,连队官兵按新打法参加战术连贯考核,获得全旅第一名,经验还在全旅推广,促进了部队战斗力跃升。

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一南一北两个英模连队青年官兵的心灵。(记者陈典宏 通讯员李源俊 段国宏)

(责编:孙爽、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