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众说十九大:十九大显示出中共带领中国继续前进的决心——访泰国民主党主席阿披实

2017年12月01日16: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专访:十九大显示出中共带领中国继续前进的决心——访泰国民主党主席阿披实

泰国民主党主席、前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可以清楚地看出,中国共产党不会止于已有成就,而是继续应对挑战、规划目标、坚定前行,并最终实现这些目标。

阿披实表示,他非常关注十九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提出了“一带一路”等重要倡议,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开放、创新、包容的经济发展。

他说:“我认为中国在执政力、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与中共的领导密不可分。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政党,中共有自己的指导思想,且一直保持与时俱进,十九大显示了中共对所选道路的自信,这些都是中共能带领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

阿披实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将愿景、理论与传统有机结合。“国家发展的愿景非常清晰,同时中共的理论在不断与时俱进,这非常难得。”

在他看来,中共一直在回应人民的诉求,兑现对人民的承诺,这一点值得泰国民主党学习。此外,中共对党纪的坚持、在清除腐败上的努力增强了人民对中共带领国家前进的信心,这同样值得泰国民主党借鉴。

“我认为,中共将带领中国继续发挥推动世界发展、特别是东盟地区发展的引擎作用。”阿披实表示,一个强大、繁荣的中国将造福包括东盟在内的全世界。

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会带来繁荣、创造机会且让人们享受全球市场的便利,希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谈判尽快完成,东盟能尽早实现互联互通,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新华社曼谷12月1电 记者汪瑾 明大军 杨舟)

(责编:孙爽、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