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新安代表:用工匠精神谱写创新篇章

2017年12月01日09:57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用工匠精神谱写创新篇章

刘新安在党代表工作室宣讲十九大精神。雷利甫摄/光明图片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信重工“劳动模范”刘新安从北京一回到河南洛阳,就马上到生产一线宣讲十九大精神,从那时起,他就一直忙碌在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路上。

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代表工作室里,刘新安深有感触地和干部职工交流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工匠精神被写入报告,这一点对我触动非常大。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靠的就是我们这些一线产业工人,靠的就是弘扬工匠精神。”

“刘师傅,照你这么说,我们的地位是不是更重要了?”工作室的技能精英们追问。刘新安笑着应答:“我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能够当选为十九大代表,这本身就是对我们广大产业工人的充分肯定。我相信我们产业工人的地位会越来越高,我们会越来越受尊敬,我们产业工人今后也一定会有更大的贡献、更大的作为!”刘新安的话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提问、热切交流。

对于年轻人如何弘扬工匠精神、干事创业的提问,刘新安勉励在场的青年职工:“我送大家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两句话:一是‘不忘初心’,二是‘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专门提到对青年人的培养,作为青年员工,作为产业工人,我们一定要牢记我们的初心,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理想,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立志做大工匠、大国工匠,勇做这个新时代的弄潮儿。”

结束工作室的宣讲,刘新安又赶赴另一个宣讲现场——从刚进厂时候的五金工,到现在的重装厂数控二车间,刘新安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给工友们生动解读了十九大报告。随后,刘新安又赶赴河南省总工会领取“任务”。为了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河南省总工会专门成立了党代表、劳模、大工匠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我作为河南省制造业唯一当选的十九大代表,作为全国劳模,宣讲任务必须圆满完成,责无旁贷。”刘新安表示,不仅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传达好十九大精神,还要用工匠精神谱写创新新篇章。

(记者 崔志坚 通讯员 雷利甫)

(责编:孙爽、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