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所所长胡里奥·里奥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中国智慧

2017年12月01日08: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所所长胡里奥·里奥斯接受采访。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所所长胡里奥·里奥斯接受采访。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刘宁)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召开在即,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所所长胡里奥·里奥斯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对此次对话会的热忱期待。

针对此次会议的主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胡里奥表示,这是一个国家与国家之间相互依存的世界,全球各国都有着共同的命运,世界各国政党的着眼点不能仅局限于各自国家内部的发展,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对全球事物的观察和讨论。“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概念是中国智慧在全球治理过程中的集中体现。”胡里奥说。

“全球化的不断推进,需要各国政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才能解决世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胡里奥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是此次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主旨,也是未来世界各国互联互通的核心内容。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是十九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主场多边外交活动。胡里奥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也意味着世界各国的发展同样处在一个新的时代;这是世界经济发展充满机遇的新时代,同时面临着气候变化和发展不均衡等一系列挑战,需要世界各国政党共同努力,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胡里奥表示,中共十九大通过诸多理论创新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愿景,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临的目标和挑战,并有针对性地提供了中国方案;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思想理论和战略不仅适用于中国,其他国家的发展也可借鉴采纳。“这体现了中国进一步推动全球化进程、实现各国之间互联互通和加强全球治理的决心。”胡里奥说。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120多个国家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共600多名中外代表将出席此次会议。

(责编:高雷、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