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石泰峰:加快构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

2017年11月30日15:5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石泰峰在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构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

11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我区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石泰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加快构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宁夏贡献。

军地领导咸辉、张超超、纪峥、郑威波、潘武俊、许尔锋、尚力峰、李勇、丁学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情况和委员会办公室设置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决策部署,指挥推进,特别是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两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融”“融什么”“怎么融”等重大问题。党的十九大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并对如何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我们在新时代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军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重大战略思想,用以指引方向、统领全局、推进工作,推动经济优势和军事优势良性互动、有效转化,实现生产力和战斗力同步提升。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目标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开拓工作思路,着力在“统”上下功夫,在“融”上做文章,在“新”上求突破,在“深”上见实效,全面提升军民融合层次水平,争创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要聚焦重点领域,围绕推进产业共融、科技共兴、设施共建、服务共享,盘活用好存量资源,优化配置增量资源,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水平提升。要突出改革引领,加快推进相关法规立改废释工作,抓紧清理修订不适应军民融合发展的政策文件和标准规范,着力营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使多种所有制经济、各类经济主体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领域竞相发力。要抓好试点示范,积极稳妥推进中卫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区建设,确定实施一批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军民融合重大示范项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新路径新模式。

会议强调,军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立完善统一领导、军地协调、顺畅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需求对接、资源共享、监督评估机制和保密制度,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开展理论创新和舆论引导,推动我区军民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