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第三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11月29日14: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第三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万鹏 摄)
第三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万鹏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万鹏)11月29日,第三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宋涛对非洲政党来函祝贺中共十九大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表示感谢,并全面宣介了中共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和历史性成就。宋涛表示,大会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入党章,指明了当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确定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这一系列重要思想和论断,为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宋涛说,中非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蓬勃发展,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和良好势头。政党作为国家政策的源头,对各国国内发展和对外交往具有重要影响。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愿密切同非洲各国政党关系,努力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深化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加强安全合作,强化责任担当,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第三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框架下举办。研讨会主题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政党对使命和作用”。来自非洲近20个国家的60多名政党代表出席研讨会。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