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徐爱蓉:党建创新让基层党组织充满活力

2017年11月28日15:00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青浦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徐爱蓉:党建创新让基层党组织充满活力

“去北京开会时,我坐的是复兴号,心里想的是民族的伟大复兴。现在回来,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电力服务一线!”从北京回到上海,党的十九大代表徐爱蓉第一时间就来到自己工作的供电营业厅。作为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青浦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她总是牵挂着营业窗口的员工有没有把服务做到位,有没有解决好老百姓遇到的难题。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徐爱蓉的日程也排得满满的,她先是参加了市里、区里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然后又是一个接一个地去兄弟单位进行大会精神主题宣讲。

“以心换心,不能辜负胸前的这枚党徽。”徐爱蓉说。记者在供电营业厅看到,紧挨大厅的一间宽敞的屋子里摆满了各种荣誉奖状,这是徐爱蓉劳模创新工作室,这里不仅是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场所,而且是青浦公司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和服务的“孵化器”。记者注意到,在营业厅前台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都会把用户带到工作室里重点接待,用户在这里往往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在青浦供电公司营业厅内,还有两个细节特别引人注意,一个是摆放着不同度数老花镜的小盒子,从100度到300度共有5款之多;另一个是饮水机上标明换水时间的提示牌。徐爱蓉说:“好的服务往往体现在细节上,比如原来老百姓来办理业务,口渴了也不敢喝我们饮水机里的水,担心不干净,现在再也没有这个问题了。”当记者问起青浦公司的服务怎么样,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究竟是什么样的力量让这个小团队获得了群众的信任?答案就是把基层党建真正落到实处。

“做好服务的根基就是基层党建。”徐爱蓉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企业的基层一线员工,在直面客户群众的过程中,更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带来的深刻变化深有体会。营销党支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受益匪浅,不仅加强了党员、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更拉近了他们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在营业厅内,党员窗口的客户量是最多的,甚至还有不少心情不好的客户会直接要求由党员营业员进行业务办理,顺便提提意见,倒倒苦水,在他们心目中,面对党员似乎更容易放下心中芥蒂。

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不仅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战斗力,同时无形中也塑造了党员在人民群众心目中可信赖的形象。徐爱蓉表示,现在进入公司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如何让他们接受党的先进思想是关键。要不断强化党员身份认同,除了常规的学习教育,部门会在每个党员入党日那天送上一个套装,里面包含党徽、学习手册等。同时,还要不断创新党员活动形式,最新的电影、热点事件都成为探讨的内容,让年轻人更乐于接受。

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公司年轻人的创造力和奉献精神被有效激发出来。前来找徐爱蓉探讨下一步工作的青浦供电公司党建工作部副主任俞婷婷拿出一套电力宣传手册说,“原来用户不爱看这些,我们的年轻党员就以漫画的形式原创了一套手册,现在很多人都会拿回家中以备不时之需。今后还要把我们的基层党建经验推广出去”。

“群众越是信任,我们支部的党员越是起劲,大家积极提升自己的能力,锤炼自己的党性。”徐爱蓉说,为此部门还搭建了党性教育、技能培育的“双育”培训平台,形成了党组织、党员与人民群众信任—自律—更信任—更自律的良性循环。(记者 王轶辰)

(责编:宋美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