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仉锁忠代表会客厅”开办一月待客万人

2017年11月28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仉锁忠代表会客厅”开办一月待客万人

本市唯一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十九大代表仉锁忠返乡后,便在房山区及窦店镇政府的支持下开办了“仉锁忠代表会客厅”,他在位于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的“会客厅”内,接待来自全市各家单位的客人。他讲解自己参加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亲身感受,并结合窦店村发展集体经济的实际,全面而深入宣讲十九大精神。自今年10月26日开办至今,刚刚满月的“仉锁忠代表会客厅”接待各方来“客”约万人。

“3个半小时的报告,总共68页,分13个部分……”最近,党的十九大代表、窦店村党委书记仉锁忠为“上门做客”的南窖乡8个村“两委”班子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新闻工作者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在“仉锁忠代表会客厅”内同客人们深入交流。“我是一农民,对农村的事情最关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难点在农村。全国各地的农村我去过很多。农村发展为什么这么慢?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哪些问题?我把这些问题都反映到了大会上。”仉锁忠的宣讲语言简洁,通俗易懂,很接地气儿。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从参加会议的感受,到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再到个人的学习体会一一讲来,既有理论高度,又深入实际,带着浓浓的人情味儿。

前来听讲的客人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行业。这些专程赶来的客人,听了宣讲,还深入参观了村容村貌,并进入该村多家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南窖乡水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霁表示:“仉锁忠的宣讲,让我们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领会。水峪村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积极挖掘潜力,通过发展旅游,带动水峪村整体的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另一名客人则表示,其回村后还将带领自己的团队,再次来窦店村,“我跟仉锁忠代表有了约定,让我们同事也来窦店村现场聆听十九大精神解读。”

“仉锁忠代表会客厅”自今年10月26日至12月初,一共安排了40余场。截至昨日,十九大精神宣讲及“仉锁忠代表会客厅”已开展29场,“我们村建有民族文化宫,10月26日,窦店镇政府组织各村两委班子、党员及村民代表前来听宣讲,文化宫约1000人的座位,都坐满了。”窦店村相关负责人苑焕春称。记者了解到,“仉锁忠代表会客厅”接待名单中,房山区委组织部、韩村河镇、房山区农委等相关单位及部门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人数均在500人以上。“这是党交给我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亲历十九大的基层农村代表,我首先得把这个任务完成好。”仉锁忠说。(记者张淑玲 通讯员李丹丹)

(责编:孙爽、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