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制度落实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娄勤俭主持

2017年11月28日11: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制度落实

省委常委会讨论《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听取关于五年来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汇报 娄勤俭主持会议

11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听取关于五年来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五年来,省委始终坚持把落实中央和省委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委常委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驰而不息反“四风”改作风,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发生了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变化。

会议指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就研究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操作性更强。我省《具体办法》认真贯彻中央精神,针对我省落实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相关内容作了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在原有基础上确立了更高标准、提出了更严要求,具有较强的操作性。要以贯彻实施中央《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为契机,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决心抓作风改作风,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会议强调,要严格抓好中央《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的落实,不断完善和深化作风建设。省委常委会全体同志要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带头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加强请假报备工作,厉行勤俭节约,为全省党员干部放好样子、作出示范。要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察督查,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提高认识,坚持党管保密、依法治密,明确责任主体,加强责任落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新性,把握技术发展趋势,切实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领导,把好方向、突出重点、提高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耿联)

(责编:孙爽、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