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陈武:从新的时代坐标来思考谋划工作

2017年11月24日14:4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从新的时代坐标来思考谋划工作

11月23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主持召开部分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从新的时代坐标来思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咬住发展不放松,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新时代广西发展取得新飞跃。

会上,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崇左7个市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发展目标完成情况,并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陈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同与会人员一起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稳增长工作,及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陈武强调,今年还剩一个多月时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尤其是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崇左7市,要在完成年初确定目标任务的同时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努力为全区发展多作贡献。要把继续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自治区和各市要认真梳理、加强组织,年底前实现一批重大项目开竣工,为拉动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为明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牢基础。要全力以赴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民生建设各项任务,毫不含糊地完成我区今年脱贫目标和十项为民办实事工程。

陈武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自治区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及早研究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陈武要求,要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的战略部署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特别是要结合我区实际,把十九大关于经济工作的新论断新阐述新要求落实到明年经济发展的思路举措中;要围绕扎实推进我区经济平稳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促进“稳”和“进”上有更多办法措施;要围绕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通过传统动能转型升级和新动能培育推动我区产业结构调整,为明年和今后发展形成持久支撑;要围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重点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在总结自身经验的同时充分借鉴外省先进做法,努力为我区汇聚更多新的资源和要素,更好促进开放发展;要围绕抓项目扩投资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认真梳理谋划一批能够在明年和未来几年实施的重大项目,为明年和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围绕加强和改善民生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认真抓好为民办实事工程,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围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加快补齐县域短板、激发县域活力,为加快富民兴桂夯实县域基础。

自治区领导蓝天立、陈刚、黄伟京参加会议。(记者董文锋 周珂)

(责编:孙爽、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