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鹿心社:努力营造江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17年11月24日11:1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努力营造江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11月23日,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召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座谈会。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努力营造江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坚强保障。

省领导孙新阳、刘捷、赵力平出席。

为更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鹿心社以座谈会的形式,分专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基层实际情况,研究不同领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着力点和推进举措。他反复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知行合一,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基础上,立足实际,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更好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这是继上周宣传思想文化口之后召开的第二个专题座谈会。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直机关工委、省纪委驻省委教育工委纪检组、宜春市委组织部、吉安县委、上犹县委负责同志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深入阐述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思考和建议。“‘四风’现象有哪些新变种”“县乡干部中庸懒散现象占多少比例”“师德师风应该怎么抓”“村民自治怎样加强”……鹿心社直面问题,深入掌握新问题新情况,全面了解新探索新实践。在他的引领下,与会同志讲真话、道实情,知无不言,会场气氛热烈,讨论深入。

鹿心社指出,党的十九大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作出了重大部署,强调了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地位,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部署了新时代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鹿心社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落实好干部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能力水平,着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干部队伍。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持续用力推进,努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要坚持深入推进正风反腐,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纪律建设,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大力度推进反腐败工作,推动我省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记者刘勇)

(责编:孙爽、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