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把握实质要义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2017年11月24日08:1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王雁飞(前中)一行在侯晓春等的陪同下到深广产业园调研督导。

11月21日—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率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来到我市(广安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22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召开,王雁飞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出席报告会。

王雁飞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

王雁飞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昂首阔步跨入新时代,明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一重要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要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科学理论体系,思想内涵十分丰富,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王雁飞指出,党的十九大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作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新时代有新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需要大智慧,党员干部处在伟大的新时代,处在这个千载难逢的盛世,要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党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重点任务,也为做好四川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的重大部署和具体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王雁飞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如磐石的决心没有变,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拿出实招巩固拓展成果,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不松劲、不停步,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王雁飞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深刻、博大精深,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努力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出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纯粹的忠诚和觉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广安是伟人故里,广安的发展世界关注、全党关注、全国关注,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应有的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侯晓春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广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以省委宣讲团到广安宣讲为契机,全面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在“学深”上持续用力,按照中省部署,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党员干部培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真正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将在“弄懂”上持续用力,聚焦宣讲报告重点内容,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在“做实”上持续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稳增长、项目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改革开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将加快推进市县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用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凝聚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最广泛的合力,加快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努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力量。

聆听报告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我们将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科学理论的强大真理力量在广安得到充分发挥,进一步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步伐。

宣讲前,王雁飞还深入岳池县石垭镇、广安市污水处理厂和广安经开区广深产业园,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基层“微腐败”治理和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召开监察体制改革座谈会,了解广安市县两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当前工作提出意见。

市领导徐志文、甘用德、李明舟、甘丽、何雨、丁湘、俞路等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干部;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市县、园区党政主要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市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 张飞 张启富 文/图)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