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车俊: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 大力推进清廉浙江建设

2017年11月23日10:0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 大力推进清廉浙江建设

2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省纪委省监委机关调研。他强调,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在省纪委省监委机关,车俊看望慰问了纪检监察干部,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我省纪委监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从刚才与大家的交流中,我深切感受到了省纪委省监委政治意识强、惩治力度大、改革成效实,是一支立场坚定、值得信赖、能打硬仗的队伍。面对新时代党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浙江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省纪委省监委要带头强本领、抓落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纯的党性、更优的作风、更强的能力、更严的纪律来修身正己、监督执纪,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车俊指出,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真正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忠诚卫士。要坚定学思践悟的高度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将这一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领域、各环节,真正使之成为推动我省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车俊强调,全省纪检监察队伍要拿出钉钉子的韧劲狠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紧盯“四风”新动向,继续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牢牢抓住“关键少数”,推动我省党风政风全面好起来。要发扬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充分发挥巡视巡察作用,为赢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出贡献。要扛起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全面落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部署,加快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进一步把改革带来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党委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监委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刘建超、陈金彪陪同调研。(记者 王国锋)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