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周强会见香港特区终审法院前首席法官李国能

2017年11月23日09:14    来源:法制日报

国家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今天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香港特区终审法院前首席法官李国能。

周强对李国能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不久前胜利闭幕,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进行了深刻阐述,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周强简要介绍了内地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有关情况,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的司法交流,在法官培训、案例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更好地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增进内地与香港人民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李国能感谢周强的会见,表示愿意继续推进香港司法机构与最高人民法院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司法工作开展,为贯彻落实“一国两制”、造福两地人民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李豪)

(责编:宋美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