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娄勤俭会见北航校长徐惠彬

2017年11月23日09:2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苏州高新区与北航签约 推进校地合作 娄勤俭会见北航校长徐惠彬

11月22日,苏州高新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签约,启动共建北航苏州创新研究院和北斗丝路学院,双方校地合作战略正式启幕。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苏州会见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一行。

娄勤俭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苏州高新区牵手合作表示祝贺。他说,江苏是制造业大省,科教优势突出,处于“一带一路”交汇点,发展空间大,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较强。近年来北航各科研团队成长迅速,研究成果丰硕,令人鼓舞。北航一直把江苏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省份,双方在电子信息、新材料、航空航天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大力度推进产学研合作,把更多人才集聚在江苏创新创业。江苏将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为产学研合作和吸引留住人才创造更好环境,推动科研与产业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徐惠彬介绍了北航与江苏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情况后说,江苏产业基础好、人文素质高、创新创业氛围浓,北航将在过去合作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与江苏加强产学研对接合作和人才培养,助力江苏实现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的发展。

根据协议,苏州高新区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按照 “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四位一体的合作模式,重点建设北航苏州创新研究院、北斗丝路学院、北斗丝路特色小镇与北航苏州太湖校区,并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的方式进行推进。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参加会见。(记者 耿 联)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