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党的建设就是要严

2017年11月22日08:1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执政党如何进行党的建设,这个问题大。党的建设就是要严。真正的问题是干部问题。

  邓小平历来重视党的建设,多次强调中国问题的关键在于党。1962年11月22日,邓小平针对党的建设弱化和党员干部队伍现状,指出:“执政党如何进行党的建设,这个问题大。党的建设就是要严。真正的问题是干部问题。”在重要的历史关节点上强调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特别是抓党的建设中的关键问题,通过党的建设的改进推动其他工作的开展,是邓小平的重要工作方法。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来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全面要求,需要实实在在、认认真真落实到干部管理的每一个具体环节中。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面“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由对腐败行为零容忍提升到对所有违纪问题零容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敢于较真、敢于碰硬,释放正风反腐越来越严、纪律要求越来越严、执纪标准越来越严、干部监督越来越严、责任追究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严”成为党员干部的共识,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也成为群众对干部的新认识,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部署。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记者 赵大国 整理)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