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2017年11月22日11:00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11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科学谋划今后几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级领导邓向阳、孙云飞、方春明、杨学伦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党的十九大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必须坚决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明确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工作机制、重点任务和总体目标,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和责任担当,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深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李锦斌强调,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已到年度收官阶段,要按照迎大考、严评估、守底线的要求,把各项工作抓扎实、落到位,奋力实现“确保第一方阵、力争位次前移”的目标。要突出抓好年终盘点,抓紧完善基础数据,全力推进十大工程,高度关注涉贫舆情,争分夺秒补齐短板。要突出抓好考核评估,内容设计要更优,组织工作要更细,结果运用要更严,切实发挥好指挥棒作用。要突出抓好工作谋划,在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巩固脱贫成果、攻克深度贫困上聚焦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决定性基础。要突出抓好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从严从实促整改,持续高压抓查处,着眼长效建机制,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果促进脱贫攻坚举措的硬落实。

李国英指出,要抓紧抓好年度工作收官,精心实施监测评估,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实现“再战再捷”。要深入推进产业扶贫,突出发展特色产业,健全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要完善防范返贫机制,落实脱贫后的后续帮扶,确保稳定脱贫。(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