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海南:增强八种本领 扛起海南担当

2017年11月22日17: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增强八种本领 扛起海南担当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海南省委迅速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并由省委常委和本省的十九大代表带头到基层宣讲。10月30日,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并讲话。

刘赐贵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方面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细化实化贯彻措施。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构建海南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立省、绿色发展,强化生态系统保护与环境整治,形成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千方百计提高就业质量和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要以文化自信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升国际旅游岛软实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和文体产业发展水平。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快建设法治海南,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化依法治省实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刘赐贵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全面增强八种本领:一是切实增强学习本领,增强主动学习的紧迫感,大兴学习之风;二是切实增强政治领导本领,提高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三是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四是切实增强科学发展本领,自觉适应新常态、贯彻新理念;五是切实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六是切实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深化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七是切实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兢兢业业干事,实干苦干,不务虚功,夙兴夜寐,勤奋工作;八是切实增强驾驭风险本领,保持清醒头脑,不墨守成规、不搞教条主义,尽可能把风险和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掌握工作主动权。(通讯员 琼组)

(责编:孙爽、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